入馆指南

图书馆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指南 >> 图书馆介绍

图书馆现馆藏纸质图书105万册,电子图书100万册,电子资源数据库14个,中文期刊693种,报纸53种。馆藏文献按学科类别、文献类别和使用要求收藏,重点突出我院建筑类院校专业特色,在文献种类上注重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相结合。

图书馆建筑面积2030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地下有340座的报告厅、140座的演播厅、密集书库和党员培训教室。地上有五个藏借阅一体书库,一个资料室,一个期刊阅览室,两个读者自修室,阅览座位数达1772个。另外,馆内还设有校史馆、校友之家、中国古建筑构件收藏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藏室、教师多媒体阅览研讨室。图书馆周一到周日全天开放,开放时间达到每周86小时以上,图书采用EMID电子标签、自助借还模式,最大限度满足读者的借阅需求。

书馆现有工作人员24名,现有三部一室:资源建设部、流通阅览部、技术服务部和办公室。

图书馆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继续以读者为本,服务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全体师生读者,助力学校优质校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