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好书推荐 >> 正文

《沉默的巡游》: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却会给你一整年的温暖

作者:[发表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佐织已经失踪三年了。

她曾是我们这个小镇最受欢迎的女孩,人长得漂亮,歌唱得也好听。我们看着她一天天长大,视她若珍宝。可就在佐织即将出道成为歌手的时候,她突然失踪了。

漫长的等待,我们只等到她遇害的噩耗。凶手明明就是镇上那个无耻的男人,但他竟然被释放了。既然警察和法律都拿他没办法,那就让我们给他点厉害瞧瞧!但一场突发事故打乱了我们所有的安排,只能静待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就在这时,传来了那个男人被杀的消息,我们都成了嫌疑人。



沉默的巡游/(日)东野圭吾著 边大玉译

南海出版公司

索书号:I313.45/1367

馆藏地:三楼南-图书借阅区三


【作者简介】东野圭吾(ひがしの けいご,Higashino Keigo),1958年2月4日出生于日本大阪,日本推理小说作家,毕业于大阪府立大学电气工学专业,之后在汽车零件供应商日本电装担任生产技术工程师。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代表作有《放学后》《秘密》《白夜行》《以眨眼干杯》《神探伽利略》《嫌疑人X的献身》《预知梦》《湖畔》等。

1985年,《放学后》获得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开始专职写作。

1999年,《秘密》获得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

2005年,《嫌疑人X的献身》荣获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并领衔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排行。东野圭吾从而达成了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罕见的“三冠王”。

2008年,《流星之绊》获第43届新风奖。

2009年,《新参者》领衔两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排名。

2012年,《解忧杂货店》荣获第7届中央公论文艺奖。

2013年,《梦幻花》荣获第26届柴田炼三郎文学奖。

2014年,《祈祷落幕时》荣获第48届吉川英治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