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专家讲座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发表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2020年12月24日上午,图书馆联合安全保卫处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宣传与服务中心王硕教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图书馆全体馆员、保安、保洁人员和保卫处相关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董桂花馆长主持。

 

  王教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代消防知识课,他采用视频播放、图片展示等手段,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如何预防电路电器短路起火,同时就火场中自救、逃生的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还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操作方法以及灭火毯和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

 

  多年来,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部门,认真落实校园消防安全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普及了相关消防知识,提高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更是有效地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图书馆的安全是服务读者的前提,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牢消防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到火灾的普遍性、偶然性和危害性,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