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读书沙龙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 6月8日上午,图书馆在教师阅览室举办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读书沙龙活动,院品书协会,青协、勤工俭学学生、馆员老师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活动中,李涵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端午的历史和起源,端午的由来和人物事迹,使大家了解到了“端午吃粽子的原因。”郭文雅同学带领大家了解各地习俗,体验自古以来端午节的魅力,以及各地习俗体现端午的各种文化风情,一句"角黍包金,香蒲切玉"便让大家感受到了古时人对端午节的重视。

     
     

     
     

    端午节的意义在于向死而生、爱国之心、孝义理念等价值观,图书馆举办此次活动,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激发了学生对传统节日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