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馆际会议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取得佳绩

作者:[发表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在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师生再获佳绩。在教师微课赛中,我校图书馆尹娜老师的微课《专业工具解决专业问题——知网帮你搞定“六价铬》和李锦老师的微课《巧用信息素养,智慧“网上看病” 》荣获全国一等奖;学生比赛中,我校图书馆王妍旻老师指导的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分别荣获山东省一、二、三等奖,我院获得全国最佳组织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图书馆老师们几个月来的辛勤付出。参加教师微课比赛的尹娜、李锦老师一面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一面反复准备和打磨自己的教师微课参赛作品;在学校各系部的大力支持下,王妍旻等老师通过校内选拔赛选拔出参赛选手进行重点培训,不断调整辅导重点,鼓励和督促学生们加紧练习,帮助学生树立起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必胜信心。



        此次大赛,提高了我校师生的信息素养,锻炼了我校师生运用网络化手段获取信息的能力,增强了他们分析以及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对促进我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成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图书馆将总结比赛经验,不断提高信息素养大赛的参赛成效,再接再厉,争取更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