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馆际会议 >> 正文

我院图书馆获评“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空间改造与建设案例一等奖”并作案例分享

作者:[发表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主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高职院校图书馆空间建设与智慧图书馆建设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探讨高职院校图书馆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提升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国22个省份101家高职院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馆长等120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12354

我院图书馆提交的“校友之家·悦读空间”案例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馆长董桂花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上,董馆长从校友之家的设计背景和理念、空间布局、建设效果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12259

校友之家致力于服务校友和读者,其建设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时代发展,融入建筑元素、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校友文化,彰显校园文化。校友之家的建设不仅有效盘活了校友资源,丰富了校友与学校的交流路径,且优化了阅读环境,提升了馆内文化内涵,优化了读者体验,增加了图书馆吸引力。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传统文化建设,除校友之家以外,还建成中国古建筑构件收藏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藏室、初心书苑、校史馆、广厦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展馆展区,充分挖掘了我校文化要素,丰富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载体。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和知识服务中心,面对读者的多元化需求,不断优化馆内布局,改善馆舍环境,提升空间利用率,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智能舒适的阅读服务。



2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