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馆际会议 >> 正文

我院在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黄洁[发表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第二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教师黄洁、尹娜分别获得全国微课比赛一等奖、三等奖,建筑经济管理系造价1915班学生张若男获得全国一等奖,我院荣获全国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参赛院校达715所,参赛人员合计104万余人,经过校赛、省赛第一轮、省赛第二轮、国赛第一轮、国赛第二轮五个阶段的比拼,最终全国选拔30名学生进入国赛决赛阶段,同场比拼。

 

(图为我院选手张若男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有关“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深化《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关于“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引领作用,多元推进新时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本项赛事作为我国首个高职类信息素养全国性赛事,意在通过举办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条件和水平,深入研究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为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创新人才做出积极探索。

通过此次大赛,培养了学生的信息素养意识,提高了获取信息、传输、处理和应用信息的能力,为进一步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基础,有力展现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