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馆际会议 >> 正文

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发表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5日上午,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办公楼402会议室召开。学院刘振汉副书记、图书馆董桂花馆长、经济管理系冯睿主任、思想政治教学部刘成拥主任、基础教学部韩长青主任、工程管理系任新华副主任、团委秦玉学书记等十五名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系部图书管理员以及三名学生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办公室王寒副主任主持。

董桂花馆长首先向各位委员做了《2015-2016年图书馆工作汇报》,从资源建设、数字化建设、读者服务工作三大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与会委员和代表对图书馆近两年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凸显出图书馆的设备自动化、智能化和设施现代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多元化、活动多样化、理念前卫化及人文环境细节化的特点。

在听取委员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环节,委员们群策群力、踊跃发言,教师委员们对图书馆的利用、图书借阅量、图书馆专业书籍的选购、电子资源的购买与利用、社会化服务功能的创新、报告厅的使用、活动宣传的力度以及与教学系部联系的加强等方面做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学生委员对图书馆如何更好地吸引读者、优化读者体验提出了建议。各位委员对图书馆的发展献计献策,董馆长对各位委员的疑问和部分意见建议现场给予了答复,并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图书馆面临的主要问题。

最后,刘振汉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肯定了图书馆的成绩,提出了要优化使用现代化设备的应用,加强传统文化和现代设备的有机结合,增强图书馆和团委、学生处、各系部的互动,开拓空间收藏经典旧书,并不断优化读者体验,要求图书馆将各位委员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并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改进措施。会议在与会人员积极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书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