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馆际会议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16级新生入馆教育

作者:[发表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可以尽早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提高纸质图书及电子资源的利用率,我院图书馆利用学生自习的时间,于9月19日至23日为2016级学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安排了18场次为3300余名新生进行讲授工作。

讲座分为“如何利用图书馆”和“信息检索”两大部分,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对图书馆的了解更加直观和全面。馆员从学院图书馆的基本概况、资源分布、开馆时间、借阅规定、服务方式和规章制度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图书检索系统和学院现有的电子资源,让学生了解图书系统的检索、续借、读者荐购等功能,并熟悉电子图书、学术搜索、考试题库、课件库和教学视频五大类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

入馆教育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查找利用馆藏文献资料和对信息资源的分析和鉴别能力,使学生能够熟练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为今后在学习和研究中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奠定基础。(图书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