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馆际会议 >> 正文

我院图书馆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发表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妇女联合会公布的《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妇字〔2019〕17 号)文件中,我院图书馆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且我院图书馆是此次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唯一一个高校图书馆。

“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中以女性为主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我院图书馆馆员24人,女性19人,女性馆员占全馆人数近80%。

近年来,图书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文献典藏与流通阅览基本职能,注重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建设特色文化,加强对外交流,提高阅读推广质量,推进科研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这一荣誉是对学院的肯定,更是对图书馆女馆员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体现了图书馆馆员们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奋进的团队意识。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志存高远,爱党爱国, 矢志创新,甘于奉献,为民服务,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