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科研成果 >> 正文

微新闻||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决赛中再斩佳绩

作者:[发表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智信杯”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再斩佳绩,张世成、王冰2名学生获二等奖,许晓慧、王滢贺、周阔、高春草4名学生获三等奖,吴飞、徐晨萱、李文慧、李尚萍、张丽莹等14名学生获优秀奖,我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全省82所院校16515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赛前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赛,赛中周密组织、精心辅导、充分备赛,赛后分享收获、总结经验。整个比赛,我校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初赛,110名学生在初赛中拔得头筹取得高职高专组决赛资格(300人参加决赛);20名学生以优异成绩在决赛中斩获奖项(全省90人),为我校赢得荣誉。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我校图书馆的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功能,强化了学生的信息意识,提高了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和信息素养水平,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今后继续参赛和取得更好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