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获得第六届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智慧图书馆建设案例优秀奖

作者:[发表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3-1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教育装备采购网、中国图书馆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协办的第六届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全国各地高校图书馆馆长、骨干馆员,图书馆业界专家学者30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探讨当前智慧图书馆建设的焦点议题。我校图书馆副馆长任鹏老师参加了会议。

316F7

会议以“智慧图书馆发展的时代亟需”为主题,借助 Chat GPT 话题,针对当前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实践问题继续推出更多精彩议题和内容进行交流,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上海图书馆刘炜副馆长,中国国家版本馆王志庚副馆长,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杨静馆长,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张智雄副主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黄永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韦景竹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龚晓林副馆长,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兼信息技术部谢强主任,作主题报告。

我校图书馆提交的案例《打造智慧多馆合一高地,凝聚特色文化育人合力》《依托“创享”智慧空间建设,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经专家评审,与省内山东大学一同荣获智慧图书馆建设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