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参观交流 >> 正文

我馆组织馆员到省图书馆参观学习

作者:[发表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馆员素质,2月28日上午,图书馆9名馆员老师赴山东省图书馆进行参观学习。

山东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杨林玫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详细介绍了古籍修复的流程、特殊器材、工具和纸张等,分享了相关的研学活动和课题申报情况。在场的馆员老师积极踊跃请教问题,认真观摩拓片和纸张修复过程,古籍修复老师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工作技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馆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古籍修复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在今后工作中,图书馆将以古建筑构件、著名建筑图纸和拓片等馆藏资源为基础,加快馆藏资源教学利用,让“老物件”真正“活起来”,以新的形式延续其生命、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