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参观交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图书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日上午10:00,图书馆邀请安全保卫处综合科邵洪祥科长为图书馆全体馆员老师进行了一场针对性和实践性特别强的消防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董桂花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老师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邵科长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多种典型易发的校园火灾案例,深度剖析图书馆火灾危险性,极具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对图书馆重点方位的消防设施、标识标志、应急疏散路线图、逃生通道、灭火器材的配备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及使用说明。

多年来,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园消防安全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深化了相关消防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图书馆的安全是服务读者的前提,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要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安全防范不松懈,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齐心协力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