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参观交流 >> 正文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在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期间成功举办

作者:高越嵩、孙亚林、张天慈[发表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于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在济南举办。在高端论坛上,我院党委书记、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书画教育研究院院长花景新作题为《职业院校书画文化育人的探索和实践》的专题分享报告,介绍了书画教育研究院成立以来保障措施建立、书画活动开展、教学资源建设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11月21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舜耕山庄召开,图为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书画教育研究院院长花景新作专题分享

论坛期间,“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的六十幅作品在主会场展出。本次书画展由书画教育研究院承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获奖作品展示了全国职业院校师生们以笔墨讴歌战“疫”英雄的艺术担当、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和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后期,获奖作品也将在相关院校和其他会议进行巡展。

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黄河水利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参观指导书画作品展 

与会代表参观师生书画作品展

22日,在“劳动教育与工匠精神分论坛”上,我院学生工作处教师刘金玲作题为《以学生工作为载体,推动劳动教育落地生花》的主题发言,介绍我院作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在坚持“五育并举”,探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劳动育人体系方面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