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参观交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弘扬鲁班文化 绽放汉教之花”--贾芳老师在阿联酋的援外之旅主题讲座

作者:黄洁[发表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政治素养和国际视野,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好年华,10月29日下午14点,图书馆特邀我院贾芳老师作主题为“弘扬鲁班文化绽放汉教之花——我在阿联酋的援外之旅”讲座。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享受了一场触碰心灵的盛宴。

                

活动伊始,贾芳老师从国家汉办招聘公派教师的缘起、到国际汉语教学和教育援外工作的圆满结束,全过程向我们娓娓道来她为期两年的阿联酋之旅。贾芳老师介绍了阿联酋的历史、地理、文化特色,唯美迷人的阿联酋风光、风土人情等随着她的讲解吸引了在座听众的眼球,滋养了听众的心灵。贾芳老师结合我院“四位一体”文化育人特色,重点介绍了鲁班文化在阿联酋的创新之旅。她精心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特色鲁班文化活动,使阿联酋民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化因交融而丰富,生命因爱而伟大。本场兼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国际对外汉语教学的援外之旅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国际意识和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从而进行针对性的学习,真正落实学以致用的目标,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