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通知公告 >> 电子资源 >> 正文

最新电子资源试用公告

作者:[发表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1、中华数字书苑

中华数字书苑是专业优质华文数字内容整合服务平台以数据库方式收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大部分图书、报纸、工具书、图片等特色资源产品。旨在为图书馆、企业、政府等客户及其所属读者提供在线阅读、全文检索、离线借阅、移动阅读、下载、打印等数字内容和知识服务。

通过中华数字书苑读者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新书信息并在线翻阅,精准快速的找到感兴趣的内容,还可以与好友一起交流阅读体验,创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首页,从而快速、便捷地浏览到自己关心的知识和新闻。截至2018年12月,中华数字书苑已经被多位国家领导人先后19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国际友人。

1)80万册书可全文下载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所有电子书80%以上

2)500报纸最早回溯至1949年覆盖全国各级各类报业集团

3)2400多种工具书,覆盖大部分重要工具书。

4)约36 万张艺术类珍贵图片覆盖考古、美术、书法、历史、设计等艺术领域。

试用链接:http://www.apabi.com/jigou/

2、清华大学出版社文泉学堂

清华大学出版社文泉学堂是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多家大学出版社近10余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课程内容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以辅助高校“双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专为国内高等院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

知识库包括4万多册电子书资源3.5万种多媒体资源附件和课件,50门专业在线课程,资源内容涉及多个学科领域,为高校教育教学与科研需求,提供了大量权威、可靠的高质量参考资源,还专为教师身份用户提供在线阅读、申请纸质样书、下载教学课件、查看出版社最新会议与重点图书信息等各种功能服务。

试用链接:https://lib-sdcjxy.wqxuetang.com


3博文资源库

博文资源库V2.0共收录电子书5万余种,全部为2010年以后出版的电子图书。覆盖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多家国内权威头部出版社。每年持续更新2000种以上。    

依据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以社会行业需求为导向,建立适合高职高专的定制化图书分类导航体系。分类架构共含 94 个分类节点。其中一级分类结点 19 个,二级分类结点 75 个。层级鲜明,方便广大师生查阅。

一级大类涵盖:财经商贸、电子信息、公安与司法、公共管理与服务、交通运输、教育与体育、旅游、能源动力与材料、农林牧渔、轻工纺织、生物与化工、食品药品与粮食、水利、土木建筑、文化艺术、新闻传播、医药卫生、装备制造、资源环境与安全。

在大类之下,又根据专业的分支需求,划分出3-9个小类,广大师生可按专业检索。

试用链接:http://www.apabi.com/gz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