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与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发表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学院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2021年3月31日,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创建工作先进经验。


会上,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张宪宗从支部概况、支部制度、支部文化、经验总结等四个方面,介绍党支部在创建方案、重点工作、推进措施、创新做法、组织保障的做法,同时着重就新时期教工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党建促创新育人理念、路径和方法分享了先进经验及取得的成效。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董桂花介绍了支部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图书馆支部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需要不断向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和取经。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育人载体,坚持“传、帮、带”优良传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工作处的创建经验分享,让大家更进一步理解“双创”工作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有利于进一步把握“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由抽象向具体、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

最后,2个支部就如何携手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创优工作,学生管理与育人服务如何全方位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创优工作为契机,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