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学生社团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学生馆员技能大赛

作者:[发表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12月5日,图书馆精心组织“找书技能大赛”,流通阅览部全体学生馆员166人参与活动。


      本次技能大赛,分别从图书馆功能与布局、图书分类与排架、图书检索的方法技巧和信息素养能力等方面进行角逐,要求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提供的线索,通过手机、电脑、馆内检索机等方式定位并找到相应的图书。经过3轮激烈竞争,最终郑鹏成、宋梓纯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刘晨旭、衣宁、张振杰等30名同学获二等奖,马凤琛、迟佳玉、沈国涛等36名同学获三等奖。本次比赛,让图书馆学生馆员提高了服务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交流了工作经验,营造了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赛后,董馆长给获奖人员颁奖。董馆长指出,岗位技能比赛只是一种手段,活动的目的是在图书馆内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和服务氛围,引导全体学生馆员努力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为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