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读者活动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端午飘粽香,最美同学情”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端午节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6月4日下午,图书馆以“端午飘粽香,最美同学情”为主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端午节。

淡淡粽叶香,浓浓同学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一楼大厅的包粽子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同学们在馆员老师的指导下折粽叶、装糯米、定粽型、打绳结,亲手制作美味的端午棕子。你教我折粽叶,我教你打绳结,活动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尽情享受着手工劳动的美、手工劳动的乐趣。

指尖上的艺术——剪纸,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最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筑梦剪纸协会的同学现场演示剪纸技法,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惊叹,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艾虎”令同学们爱不释手。

以“端午”为题,以“国粹”为书,广厦书法协会的同学们现场带领大家一起临写屈原优美诗句,体验书法的独特魅力。在场师生纷纷与墨宝合影留念,墨香与粽香相互交融的浓郁气息溢满整个图书馆。

以竞促学,以学长技,品书协会同学开展的端午节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踊跃参加知识竞赛,愉快地抽取精美独特的奖品。通过竞赛同学们加深了对端午节的了解,提高了对传统节日的关注度。

在二楼教师多媒体阅览室的文化沙龙活动中,学生馆员们精心制作PPT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发展过程和节日美食,大家深入地理解了端午节蕴藏的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和深厚情感。

此次端午文化节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以浸入方式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至此,一次端午文化节活动完美落幕,而端午节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被源源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