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读者活动 >> 正文

“书韵悠长 悦读越乐”品书交流会 ——20231123期

作者:[发表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数字化阅读日益普及的当下,为提升同学们对传统阅读的热情,合理运用数码等新媒介带来的阅读方式的改变,11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校友之家举办了“韵悠长 悦读越乐”品书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的三位分享人是图书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吴昌然、高硕和王文庆同学。吴昌然同学分享了名著《红楼梦》通过分析贾宝玉性格特点及其他人物关系揭露了古代女卑的社会现象抨击封建礼教思想对人类的禁锢,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王文庆同学分享了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通过书中节选几个片段,深刻解读了当时社会背景与人物的思想变化,出鲁迅先生给我们的启示:我们在追求自由和进步的过程中应当坚守信念;高硕同学《长津湖》影片和大家一起回顾抗美援朝的艰难战斗历程,影片以恢弘的场景将兄弟情、战友情、家国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表达了对人民先烈英勇抗战的崇高敬意,让大家更懂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面对面之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在节奏越来越快的今日,希望大家静下心来,汲取书籍中的精神养料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