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读者活动 >> 正文

书香校园 悦读城建 我院成功举办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开幕式

作者:[发表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书香校园 悦读城建”—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在我校图书馆顺利开幕。学校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斌,学校团委书记、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全体人员、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品书协会等社团代表共300人参加开幕式活动,活动由王斌主席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希望广大师生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才干,在阅读中增强奋斗精神,在阅读中培育优良品格;希望各部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阅读活动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把书本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馆长董桂花对图书馆情况进行汇报介绍,并倡导广大师生开卷有益,以书为友,以书为伴;任鹏副馆长回顾2022年图书馆阅读活动并部署读书节系列阅读活动,动员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积极参加阅读活动。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图书馆“十佳阅读之星”名单,伴随着获奖读者照片的缓缓展开,向师生们展示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精神面貌,成为学生们的阅读榜样。

        随后,第六届朗读者大赛获奖学生,集体朗诵了《阅读的力量》,在深情的朗读中,优美的语言与活力青春的碰撞下,让我们切实感受到“阅读的力量”;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让,我们体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带来的华美乐章。

王斌主席总结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在今天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浙江杭州正式开幕的背景下,倡导全校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按照教育部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省教育厅“书香山东”的相关工作部署,让广大师生行动起来,一起建设书香宿舍、书香班级、书香团支部、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