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文化活动 >> 读者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119消防宣传日”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了使馆员、读者、物业工作人员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与逃生技能,保护图书馆国有资产,11月22日,图书馆与安全保卫处联合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日”应急消防现场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保卫处邀请了常年工作在安全宣传培训和消防演习一线的李炎主任就火灾发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扑灭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向在场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紧接着,按照预备的消防演习方案,开展了正式演练,在图书馆一楼南侧放置一枚消防烟雾弹,仿造起火现场,烟雾弹一拉起,馆内瞬间浓烟滚滚,全体人员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演练结束。

本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火灾场景抓住了增强馆员、读者及物业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的关键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很有意义,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对今后安全工作和日常生活是很好的消防安全指导。同时,提升了我馆安全管理水平和工作实效,确保图书馆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