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新闻动态 >> 馆际会议 >> 正文

学院召开第四届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表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日第四届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办公楼1402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学院各系部处室的14位委员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李春杰主持。

图书馆馆长董桂花首先宣读了国家教育部发布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建设指南》中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强调了图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和图工委委员对图书馆工作支持的必要性;随后做了《图工委2017年工作汇报》,从读者服务、资源建设、特色馆藏建设等方面将年度图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委员们围绕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管理、读者与专业服务方面的核心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对图书馆本年度为重点读者提供的参考咨询和原文传递服务、为毕业生提供的延伸服务、馆内文化育人环境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委员们也提出了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加强对文献资源和服务项目的宣传推荐力度以提高利用率、加强对电子数据库的建设力度和宣传力度为教科研助力、加强阅读推广吸引读者参与、加强与系部合作实现共赢等建议。

会议听取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董馆长代表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委员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图书馆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在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发展,争取新突破,做好师生读者真正的精神家园。